【冷闪】纪念品

me:


冰冠之川:

咸鱼许久后的复健作品,灵感来源于那个,嗯,闪电侠激情大热狗。

片段灭文,短小一发完。

送给亲爱的 @暗子 ,和你说过的那个脑洞我终于写出来啦。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爱你哦,比心(づ ̄3 ̄)づ╭❤~



==============


 

01.

“Lenny,你堕落了。”Lisa叉着腰说。

寒冷队长窝在扶手椅里,面无表情的望着他的妹妹。他手旁的矮桌上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深红色的马克杯上印着金灿灿的闪电侠标志,配合着他盖在身上的闪电侠绒毯,已经垫在身后的闪电侠靠垫,让人一眼看去就觉得十分的喜庆。

“整个中心城都只有这种马克杯卖。”他冷静的回答。

Lisa毫无形象的翻白眼。

“再说,你没资格指责我,妹妹。”Len指了指Lisa的嘴唇,“TF最新款口红,闪电侠3号色。”

“你什么时候对化妆品也有研究了。”Lisa挑眉。

Len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没有答话。

大门口传来用力的摔门声,Mick拎着一个皱巴巴的纸口袋,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那帮蠢货全疯了吗!中城现在就没有一个和闪电侠不沾边的东西卖吗!为什么连啤酒的标签上都要印上!”

他骂骂咧咧的走进客厅,在看见Len的造型之后瞬间消了音。

Len毫无愧疚的摊开手:“你刚刚也说了,现在中城没有和闪电侠不沾边的东西卖。”

Mick给了他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从纸袋里掏出一个热狗,凶狠的咬了一口。

“至少食物不会背叛我。”他含糊不清的说。

“呃。”Lisa犹豫的出声,“Mick,我觉得我有必要提醒你一下,你手上拿着的那个热狗……确切来说,现在中城所有的热狗都改名叫‘闪电侠激情大热狗’了。”

 

 

02.

“中城没救了。”Mick说。

他们正走在被各种宣传广告淹没的中城街道上——广告牌、路灯杆、沿街的商店摊贩,只要能印上东西的地方,无一不争先恐后的印着醒目的闪电侠标志和大头。

Mick将视线转向前方,又接了一句:“Cold也没救了。”

走在最前面的Len冷哼一声。他一只手上拎着大号超市购物袋——印着闪电侠的,里面装满了各种日用品——没有一个是没有闪电侠标志的。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超市里明明还是有不少没有印闪电侠的东西。”Lisa抗议道。

Len不紧不慢的回答:“如果你的观察力再敏锐一点,我的妹妹,你就会发现,不带闪电侠的商品都是不促销的。”

Mick不满的说:“难道我们的经济状况已经堕落到必须买促销商品了吗!”

Lisa赞同的点头。

Len停下脚步转过身,回给了他一个“你们觉得呢”的眼神。

Mick和Lisa的表情凝固了一瞬,快速交换了一个心虚的眼神。作为一直在花花花的人,他俩的确没怎么关注过他们的账户余额。

在这件争论上大获全胜的寒冷队长看上去心情大好,路过小吃摊的时候还特意停了一下,买了三个闪电侠激情大热狗。

 

 

03.

“再说一遍,你们在哪里!”Len从沙发上惊坐起,冲着电话咆哮道。

“中城银行!”Lisa欢快的回答,“咱们的经济状况不是不太乐观了嘛。为了不再需要买促销商品,Mick和我计划再干上一票。”

Len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那你们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Lisa吹了声口哨:“Surprise~”

“我看是惊吓还差不多。”Len手忙脚乱的套上大衣,“等着我!我没到之前不许动手!”

Lisa含糊的答应了一声,便挂掉了电话。Len抬头看了看窗外灰蒙蒙的天空,中城还陷在一个让人昏昏欲睡的早晨里,他决定在去银行的路上顺手买个早饭。

 

 

04. 

无赖帮这场久违的银行劫案,毫不意外的登上了第二天的中城日报的头条——无论是时事版,娱乐版,还是科学版都是头条。

时事版头条是因为他们抢了银行。

娱乐版头条是因为金色滑翔翼在抢劫现场当着一群人悲愤的指责寒冷队长:“你怎么能如此沉迷于闪电侠的大热狗!”

虽然有目击者声称金色滑翔翼喊出这句话的背景是因为寒冷队长从摩托上下来的时候,嘴里还叼着半根热狗。但是热衷于八卦的广大市民,毫不犹豫的就往更加深层更加成人的方向联想了一大截。

科学版的画风明显就严肃多了。

他们只是写了篇占满整版的小论文——《论超级英雄的性张力对罪犯的影响》。

 

 

05. 

Len一脸无奈的将中城日报扔在茶几上:“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Lisa生无可恋的盯着报纸醒目的标题,叹了口气。

“你是个白痴,他是个混蛋。”她说。

Len皱起眉头问:“什么意思?”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Lenny。”Lisa低着头摆弄自己的指甲,“你在我面前本来就藏不住秘密。”

坐在她对面的寒冷队长瞬间挺直了腰背,有那么一刹那,他就像一只被戳到了伤口的野兽,全副武装的戒备着下一次袭击。而顷刻间这种防备又崩塌掉了,Len向后一靠,把自己陷进沙发松软的靠背里。

“你是怎么发现的?”他声音低哑的问。

Lisa将手放在膝上,交握成拳:“你那时候就像冰封了一个冬天的河流,突然间冰消雪融,就算你没有笑的时候,眼睛里也一直在笑着。”

Len闭上了眼。

“我一直在猜测那个让你陷入爱河的人是谁。”Lisa苦笑了一下。“我真的没想到会是他……他真是个混蛋。”

“他是个英雄。”Len反驳。

“对于中城来说,他是个英雄,他牺牲了自己拯救了这个城市。”Lisa握住马克杯,手指滑过上面那醒目的闪电标志,“对于你来说,他是个混蛋,他把你丢下了。”

Len抱住沙发上的抱枕,手指紧紧的勒住上面印的那句“永远记住闪电侠”,他将下巴埋进松软的布料和棉花内,闷闷的说:“被他丢下的人不止我一个。”

“但是他们还有彼此相互安慰。”Lisa忧虑的说,“而你只有……”

只有不能对任何人说起的回忆,和这一屋子的自欺欺人。

这场恋爱发生的太过小心翼翼,他们甚至连一张合照都没敢留下来。

“他会回来的。”Len说。

Lisa没有回话,只是沉默的望着他。

“他们没有找到他的尸体,他一定是困在了什么地方。”Len的语气中满是不容置疑的坚定,“他会回来的。”

半晌后,Lisa轻声开口道:“已经过去这么久了,Lenny,你应该开始学着放下了。”

回应她的还是一句坚定的话:“我相信他,他会回来的。”

 

 

06. 

放下一个人,又怎么可能是那么简单的事呢?

特别是当整个城市都在和你一起思念他的时候。

 

 

07. 

又是一个乌云密布的中城清晨。

Len走过还在修葺的街道,路过一片废墟的StarLab,经过中央广场上那座刚刚立起的闪电侠雕像。极速跑者自信的叉着腰,向着整个中城露出凝固在水泥上的笑容。

最后,他在小吃摊旁停下,又买了一个闪电侠激情大热狗。


【END】

评论
热度(4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子 / Powered by LOFTER